close

 

 

  默名其妙 第三章:媽勒!不鳥我?

 

  這一天,因為紅介要準備考試正在研讀的關係,默人只好自己出去到處走走。

  默人剛從另一個世界因某種原因,來到了這個陌生的世界,正想到處處走走,看看這個世界與原本世界的差異究竟何在?

  但默人完全沒想到,走遍了周遭的城市、大街小巷,就是沒遇見一樣與自己世界不一樣的地方,甚至是莫人前幾天看到的最近政治新聞的事,在這裡也是一樣,連一點時間差都沒有。

 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默人心想,照理來說,自己是從另一個世界到這個世界是沒錯,昨天晚上見到那女孩也是,她發出的光球可不是原本世界看的到的東西,就算有,也會很快會暴之於世。

  就在墨人正心煩著,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時,一道聲音擾亂的他的心思。

  「喂!你!」

  這是個嗓音輕柔動聽的女聲,墨人當下轉頭看去,見一位頭綁雙馬尾,臉部小巧五官精緻,皮膚白皙的甜美女孩正用一雙大眼看著自己。

  墨人見到那女孩直勾勾的看著自己,不禁心跳加速,小鹿亂撞,但仔細一看,卻發現眼前這女孩怎麼挺眼熟的?墨人再仔細一想,沒想到,眼前這可愛女孩竟是昨晚自己不小心看到的女孩!

  「幹!怎麼是妳?!」墨人一發覺到對方是昨天的人,馬上回過神,拔腿就跑,管他是多正、多可愛的咩。 

  「喂!等等啊!」女孩見墨人一看到自己就想跑,趕緊叫住對方。

  「蛤?」這一叫,墨人竟回過頭來達應,完全不想是個想脫離險境的人。

  「唔……我竟然被妳叫住了!」墨人一回應,才又想到自己在逃跑,剛剛那回頭可是沒經過大腦就執行的反射動作,這就是所謂的習慣成自然……

  既然在逃跑,那還停下來幹嘛?

  墨人又再度轉回去跋開腳步,但後方又是一聲輕柔的嗓音:「不要跑啊!」

  這輕柔甜美的聲音,實在是很難令人抗拒。墨人跑了兩、三步,又停止腳步,轉過頭來。

  「幹嘛?昨晚的事,我真的很抱歉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跑到妳家啊!我以我死去的奶奶的內衣發誓!」墨人回頭,又趕緊解釋說,自己可不是個低劣的人,但這事實在冤枉啊!墨人從沒想過會遇到這等,能看到女孩子洗完澡出來的事,不……是他天天都在幻想的事。

  「不不不。」女孩一聽連忙揮手說:「那件事我已經沒在生氣了,反而該跟你說聲對不起呢,昨晚太激動,不小心把你給推出窗外,還得重裝一下窗戶的玻璃,又要花比錢了……不過那可是二樓啊,你那樣摔下去……還還好吧?……」女孩說到後面,還有點心虛的低下頭去。

  唔……真是太萌了!

  一看到女孩這羞澀、可愛的模樣,又令墨人的小鹿撞得更猛。

  「啊~原來是這樣……不過我沒事了,謝謝你的擔心。」默人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的說,還裝了裝紳士的模樣,一手放在背後,微微鞠了個躬……不過,這女孩究竟是在擔心她的窗戶,還是在擔心我的屁股啊?

  「那個……你……能不能來一下?」誤會化解後,女孩便扭扭捏捏的說,那白皙的臉蛋上還有兩片紅暈。

  難道是……傳說中的……KISS?!

  「唔……」墨人吞了吞口水,心跳又加速了,緩緩的走過去,其實到另一個世界也不錯啊~

  墨人走近,兩人的距離只有一步之遙。

  剛剛遠遠的只能看到個大概,現在近距離的看著這個女孩,更是讓人神魂顛倒。墨人可是第一次跟陌生的女孩靠這麼近。

  「那個……能不能貼在我的後面,幫我遮一下?」女孩又更低下頭,害羞的說。

  「啊?」貼?!

  墨人雖然不解,也不是心中期望的KISS,但還是順從的走到女孩後面。

  這女孩叫自己貼在她後面?是為了什麼?她後面有什麼嗎?

  墨人正想向下看去,卻被女孩喝止:「不准偷看!看了就……永遠不理你!」

  「啊?……」墨人聽到女孩說,趕緊打住動作,不看也罷,不過自己和那女孩還有「永遠」?

  「貼緊一點,就這樣跟著我走。」

  「恩……」要是以正面貼的話,有些不妥……墨人就以背對背,隔點距離貼著女孩。

  就這樣,兩人一前一後,慢慢的走著,還好這地方都沒什麼人,不會太丟臉被看笑話。

  墨人這樣貼著女孩慢慢走,心中到也沒生氣,一來現在挺無聊的,二來能跟這樣的女孩相處,就算是赴湯蹈火,也在所不惜!

  兩人大約走過了幾條街道小巷,最後終於停在一棟白色別墅面前。

  「好了,先不要轉過來喔!」女孩輕說,見墨人點點頭後便轉過去,拿出鑰匙打開別墅的門。

  「可以轉過來了。」

  墨人一聽照做,見女孩面向自己,正站在眼前這別墅的大門口,始終見不到她的背面。

  「謝謝你,幫了我很大的忙。」女孩甜甜一笑說,令墨人的臉又紅了起來。

  「掰掰囉~」女孩揮了揮手,便躲到大門後,把門關起來,只剩墨人在外頭。

  與女孩說再見後,墨人才從美夢回過神來。

  靠!我還沒問她的名子!為什麼要一直遮的後面啊?難道是她的褲子破洞了嗎?算了……還有,這兒是哪裡?

  墨人左看右看,自己對這裡完全不熟悉,這下要怎麼回到紅介家啊?

  最後,他只能憑著自己的方向感還有記憶,慢慢往紅介家的方向走去,等道走到紅介家的時候,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的事了。

  

  很快的,一個平凡的一天過去了,隔天早上,紅介便把墨人給叫起來,並暫時先借他另一套的制服。

  兩人在簡陋的廁所大致梳洗一翻之後,墨人便跟著紅介走到附近的一間私立學校去。

  這間私立學校,西地高中,在台北中是算較爛的一所學校,但是學校的環境、設備不算差,學校風氣也不錯,雖然爛,但每年還是吸引了許多人到這上學。

  「好了,默人,你直接到教務處報告吧,說你是轉學生,我先走一步了,祝好運。」兩人在進校門口時,紅介跟默人說了幾句,便自行走掉。

  「喂喂,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吧?……」默人看著紅介的背影叫著,只好自己到教務處去註冊。

 

  走到教務處,默人打開了門,一近到裡頭就感到裡面吹出一陣冷風,令默人打了個囉嗦。

  「報告……」

  裡頭的空間大約有一個半的教室大,一進去除了右邊的辦公桌,幾個櫃子外,幾乎都是空蕩蕩的,且這房間的窗戶也沒拉起,除了透過窗戶的陽光外,都是昏昏暗暗的。

  在辦公桌後頭,坐著一會陰沉的中年女子,女子雙眼底下有著厚厚的黑眼圈,兩隻死魚眼正看著莫人,身上還穿著冬天的厚重羽絨外套。

  真是白癡……開這麼大的冷氣,還在這邊穿羽絨外套……

  默人開始覺得,這個高中並不普通。

  「幹嘛?」女子開口了,語氣並不友善,沒好氣的說。

  「我要轉學。」

  「轉進還轉出?」

  「進。」

  「註冊單等資料。」

  「沒。」

  「……」兩人精簡的一問一答終於停止。對默人來說,哪有什麼轉學註冊單?自己莫名其妙的另一個世界飛過來,身上一無所有。

  「哼……小屁孩。」女子哼聲罵道,緊接著說:「你什麼高中的?」

  「武凱。」默人也不想想這裡有這高中,當下就回答自己在自己世界就讀的高中。

  「幾年級?」

  「高一。」

  女子一聽皺起眉頭,瞪著默人,好一片刻之後才開口:「隨便你了,一年七班剛好有位置,去找他們班導,不要再來找我了。」

  默人聽了點點頭,心想這女子還真是奇怪,而且自己竟然能順利轉進這所學校?真是太隨便了吧?

  「快滾!」女子叫嚷著,默人覺得非常無奈,只好慢慢的走出教務處。

  當下,默人便直接走到導師室去,現在還沒早自修,估計老師就在導師室內。

  進到導師室,默人便看到一個辦公桌上掛著「107」的號碼,那而正坐著一位帶有厚重眼鏡的中年捲髮男子。

  「哦……那個,我是轉學生。」默人走了過去,對中年男子說。

  中年男子正享用著早餐,見默人來到,便停下動作,看著默人。

  「啊?」默人見這老師一直看著自己,不解的應了一聲。

  「恩。」又過了一會兒,男子才轉過頭去,繼續優雅的吃著他的早餐,留默人站在一旁等候。

  恩殺小?……

  大約五分鐘後,男子才享用完他的早餐,並優雅的將垃圾丟到垃圾桶,然後走出導師室。 

  終於……怎麼這學校的老師都怪怪的?

  默人跟了上去,隨著男子進入了「107」教室。

  因為還沒上課的緣故,此時的走廊還充滿著學生,見男子帶著默人走進「107」,各個都將目光投向默人,看著這新來的學生。

  「咳……」男子走到講桌,輕咳一聲,班上許多在位置上的同學都將注意力轉移過來,一看到男子身旁的默人,更是帶著新奇的眼光看向他。

  默人這麼多學生看著自己,有些害羞,何況是班上中的女性同學們。默人的長相並不差,真的硬要說的話,還算是個帥哥,令班上的女孩們都提起了興趣。

  「各位同學……」男子緩緩開口,但又隨即陷入沉默,令默人覺得很無言。

  停頓幾下後,男子又說:「有一位轉……學生。」

  大哥,你有必要停一下這麼久才再說嗎?

  默人翻了翻白眼,但見同學們似乎不稀奇,反到都覺得很無奈,看來這老師已經這樣說話陪著他們許久了。

  男子轉過來,看著默人。

  「嗯?」默人皺起眉頭,見班導注視著自己,始終不說話,過了一會才突然想到,是要自己做個自我介紹吧?

  默人覺得很無言,緩緩的說:「大家好,我叫默人,名子我不想說,叫默人就好,謝謝。」

  底下的同學們聽了默人的自我介紹,也不見怪,等著下一步動作。

  「你……」班導終於將注視著默人的目光轉回去,看著台下。

  「就坐在那裡吧……」班導緩緩伸出手指向教室最後一排的空位說。

  默人聽了點點頭,緩緩走到那空位,在過去時,還瞥見了紅介也在這教室中,沒想到自己跟他同班。

  默人坐下了空位,左看右看一下周圍的同學,好好熟悉一下環境。

  「你好。」默人首先對左邊的同學伸出手示意握手,爆出了燦爛的微笑笑說。

  這位同學,留著一頭帶點褐色的頭髮,前面的劉海稍過眉毛,鬢角也過耳朵,長相頗帥的,皮膚野蠻白的,默人心想,這同學一定有一堆人追。

  不料,這位同學卻只冷冷的瞥了自己一眼,哼了聲便轉過去。

  「……」氣氛一下僵住,默人覺得非常無言,自己熱情的打招呼,竟只換來個白眼?

  「媽勒!不鳥我?」默人不爽的叫著,但那位同學還是不鳥他,瞭望著左邊窗外的風景發呆。

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獨泣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