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默名其妙 第二章:紅介

 

  光線漸漸射入眼中,默人慢慢張開雙眼,看著周遭的景色。這兒是一間鐵皮屋,裡面的傢俱非常簡陋,只有一張書桌、一張長桌、一個書櫃和一張床,而自己正躺在床上。

  「你醒了啊?」一道男聲傳出,默人往聲音來源一看,是位打著赤膊,只穿條牛仔褲的眼鏡男。

  眼鏡男看似與自己差不多歲數,頭髮短不平頭,長不過眉,長相也一般,配上他那副黑框眼鏡,讓人聯想到是位書呆子。

  默人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自己,只見自己也打著赤膊,只穿條內褲,屁股還不時傳來著痛觸,似乎是瘀青了,應該是受到什麼劇烈的撞擊所造成的。

  ……等等!撞擊?

  默人又看了看雙方彼此打著赤膊的身體,突然想起眼前這眼鏡男,就是昨晚叫紅介的莫名男孩,話才說到一半就被重擊了一下,隨即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識

  「怎麼了?」紅介看默人一臉吃驚,不解的搔了搔頭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啊啊啊啊啊!不要靠近我啊!」一想起昨晚的事,又發現在幾正躺在一位陌生人家的床上,而且兩人都打著赤膊,默人的腦海馬上被「強姦」、「BL」等詞彙充滿,驚聲叫道。

  眼前這看似平凡的四眼宅男,沒想到竟對我這弱男子做出這多麼不矩的事!

  默人氣憤的狠狠踢了紅介一腳,讓他往後退了幾步。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了?幹嘛踢我?」紅介愣了一下,錯愕的看著默人,正想再是靠近,卻又被默人的慘叫聲阻止了。

  「滾啊!我不是Homosexaul啊!」

  紅介又是一愣,隨即擺出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,笑說:「放心啦!我沒對你做什麼事,我把你帶回來就這樣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帶回來?默人又想起了自己昏倒前,還有被一位暴力女給轟出窗外,被迫逃到公園去。

  「原來是你救了我啊!誤會你了,真是抱歉!不過你是不是對我做出了什麼事?」默人笑說,自己真是太失禮了,但又想到兩人都打著赤膊,自己還睡在他床上,這種設定不就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「不不不不不!雖然我正值青春期,想做的事可很多,但絕對不會對男性有興趣的!這點請你放心!」紅介看默人一臉質疑的說,馬上忙揮手搖頭解釋。

  「喔?是嗎?」默人聽了還是不太相信,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,確認沒什麼大礙之後,便說:「好吧,我就姑且相信你一次吧!」

  「……」此時紅介正有點後悔帶他回家,原本想說出手相救,助人為快樂之本,但好像帶了個麻煩回來?也罷,能擺脫掉這個「同性戀兼強姦犯者」已經不錯了。

  「對了,紅介,這裡是哪裡啊?」默人轉了轉眼睛,目前首要解決的事情,就是弄清楚自己在選了「更長」之後,到的地方究竟是哪裡?還猜想了各種的可能性:難道說,陪伴我已久的電腦,為了錢而背叛了我,用麻醉攻擊我嗎?接著穿著黑衣的人把我帶到了小房間……不,這也太懸了!

  「這裡?是台北市啊。」紅介怡然的說,用著看外國人的表情看著默人。

  「台北市?」默人覺得奇怪,再選了「更長」之後,眼前的場景便突然轉換,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,就像小說、動慢中的時空轉換一樣,如今還是在台北市,不過……昨晚那位少女還使用了某種超自然能力,自己也不曉得為何會出現一層防護罩,擋下那會少女發出類似「龜派氣功」的東西……這也就是說,我經由某種原因,進入了另一個不一樣的平行世界了?!

  經過昨晚的奇異經歷,默人作下結論,心想這件事絕對不普通,搞不好回不去原來的世界了,跟紅介說:「不不不,我是指……這個地方,或著說……這個世界。」

  默人正經的說,此話一出,另紅介非常震驚,心想,眼前這位被自己出手相助帶回來的傢伙,也不像是在開玩笑,會這麼問……難道他是別的世界來的?外星人?時空穿越?

  紅介胡亂猜測著,看著眼前也同樣打著赤膊的默人,讓自己緩下心情,沒想到自己遇上了這等事,就如動漫、小說中發生的扯事一樣。

  「這個世界……所以,你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?」紅介鎮定的反問。

  一想到母親以前的教誨:要多多助人,幫助有困難的人喔!紅介心中便燃起一把火,決定要幫助這位異世界的人。

  紅介獨自住在這鐵皮屋中,自己的父母早就雙亡去逝,所成長下來的,是位非常獨立的人,很快的就相信了默人所說的話。 

  「嗯……我猜是吧?」默人尷尬的笑了笑,說出了這差點讓人摔跤的回答。

  「嗯……」紅介點點頭,想著先前看過類似這種事的小說動漫,判斷著,這種人都是經由某種奇怪的力量,然後被轉到另一個世界去,所以當然不知道周遭的情況。

  「現在這樣也不是辦法,你就先住在我家吧,你現在還是就學年齡吧?這幾天我也帶你去學校註冊,安定下來,再想想看能讓你回到原來世界的辦法吧……你……的世界有學校這東西吧?」紅介打定主意,做出了最好的打算,向默人說。他看默人也是個文明人,但默人可是來自另一個不同世界的人,有些東西難免會有差異,還是問了問默人。

  默人聽了翻了翻白眼說:「當然,林北的成績還不算爛哩!」

  「我叫默人,當然有真實姓名,但是我不想講,你就叫我默人吧,學校註冊也用默人就OK了。」默人伸出手,對這位恩人自我介紹。

  「嗯,我叫紅介,就真的是紅介,我爸好像姓紅吧,名子不要問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」紅介看默人伸出手自我介紹,也伸出自己的手握了握,兩人便這麼訂下了深情的友誼……

  「……」雖然默人的自我介紹有點特別,但沒想到這位眼鏡載說話也這麼有風格,想必以後是個競爭對手。

  「對了,你一個人住這破屋啊?」相互認識之後,默人也沒什麼是可做,便打開話匣子與紅介聊聊,說不定此後都得與這四眼仔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得好好了解他才行。 

  「是啊,你對這破屋很有意見嗎?」默人這一問,似乎是踩到了紅介的地雷,另紅介轉過來冷冷的說。

  「啊……不,只是好奇。那你爸媽呢?」默人乾笑幾聲,轉移話題再問了問。

  「死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只見紅介冷冷的說,默人又覺得有些不好意思,沒想到連續兩次踩到對方的雷點,連忙說聲不好意思。 

  默人平時對長輩,本就沒什麼尊敬這回事,不過對死者卻有些尊重,所以……他爸媽還沒掛,一直以來都不太尊重。

  「你還有沒有衣服啊?我從另外一個世界來這後,就只剩條內褲,還被昨晚那個女生誤認成變態,在這樣下去,我會被這個世界給公認成變態的!」默人轉了轉眼睛,又轉移了話題,自己身上從昨晚到現在就只有條內褲,挺尷尬的,又不是吃了死氣彈。

  「當然。」紅介聽了馬上到這房裡的衣櫃中,拿了件上衣還有短褲遞給默人穿。

  「這天是星期天,不用上學,你先好好習慣一下吧,明天就帶你去上學,而且還要小考,我先去準備準備。」紅介說完便從書櫃中拿出幾本書,坐在小圓桌旁埋頭苦幹了起來。

  還真是書呆子……默人看了看紅介,自己可沒辦法像他那麼認真,但也不太好去吵他學習,現在自己身處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,還能怎麼辦呢?只好期待著明天的上學生活了,一方面是不曉得要幹嘛,上學能打發時間,另一方面則是,默人想看看這個世界與自己的世界有什麼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獨泣雲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